仅仅

《碳酸危机》by鹤来依 广播剧/文 个人观后感随笔

流水账剧透预警

大概是前天,无意间在某软件上听到了碳酸危机的广播剧,虽然只有几集但是还是特别吸引了我。

首先是因为攻受设定,可能我看的也不多,这种病态腹黑攻和看起来非常攻的不良学生(刚开始我还以为是攻)这种设定我觉得十分新奇,作者文风也不错。

广播剧里面两位男主的声音也十分和我意,攻不油,受不娘。广播剧嘛尺度又不是很大,但是恰到好处的喘,息声和亲亲声我都很喜欢。听到小长假攻打算受去玩我还是很好奇后面发展的。于是我开始搜索文来看。

文的肉真的很多,花样还挺多,但是我因为个人原因并不是能全部能接受,不过描写的很有画面感,不是千篇一律的那种。

首先开篇作者太太说了设定和文风说什么三观可能不是受众广的那种,是作者个人喜好来定。这个我无所谓,大不了不喜欢就不听了,不浪费时间。没必要跑去和大大说不喜欢等一些列骚操作。但是能让我这个懒癌码这么多字的那确实是戳中,触动到我了。并且还让我失眠了.....

看到后面不知道为什么老让我的心揪起来,我感觉攻其实还是挺爱受的,印象最深的是好几次把准备给受的东西扔进家里的垃圾桶,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这个时候我都走了画面感,第一次好像是巧克力,后面在他们一起吃饭的时候,有点迟钝的受无意间把从别人那里吃到的蓝莓山药还是扒丝山药来着记错了,脱口而出让攻再做一次。明显就是别人那里吃的,受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他想起来攻一直不喜欢山药。我当时以为攻毫不在意,也懒的问他在哪里吃的。看到后面发现攻对山药过敏而且还一个人偷偷的在给受做这个菜,手上都起疹子了,他们当时挂了电话攻自己又到进了垃圾桶。我也不知道为啥我就心脏揪着疼感觉气都喘不过来的想哭,一直可惜这种小心思没有被受看见,发现攻真的很别扭的性格啊。有点替他惋惜,当然雁回本人知道了应该不会接受我的惋惜的。

后面的番外里那篇以攻雁回为视角的故事,让我们了解了攻的生长背景,这里再次感叹一下构想真的厉害,有种看悬疑剧的感觉,还让我想到了白夜行里雪穗对她母亲做的,或者东野圭吾一类的日本小说的情节。这个番外让我对于攻的性格我一下就理解了。

受池烈的性格设定我从一开始就挺喜欢的,如果我学生时代有这样一个人我大概会很想和他做朋友的类型。

嗯....其实我一只等着他们被受家里人发现,公开,在一起,谈恋爱等甜蜜情节,后来发现我有点太在框架里了,这种也未尝不好。

嗯...看完有在思考成年人的生活,还有社会的另一面等等。

第一次为了小说自发写观后感,从小一写作文就头疼的人。真的很喜欢这篇文啦,之后有空再看一遍吧。最后感谢作者把自己的所想分享了出来,故事很棒,期待后续作品。


评论(6)

热度(26)